北捷局長列席中市議會致歉 議員要求賠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今天(22日)台中市議會臨時會專案討論捷運聯結器斷軸事故,北捷局長張澤雄受邀列席,對造成台中市民影響深感抱歉。

台中市議員 謝明源:「捷運的聯結器竟然6天就斷掉!你把台中市民當成白老鼠嘛。」

民進黨議員質疑中國製品與軸心硬度不足,砲轟北捷局態度敷衍,未盡監督責任。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管在哪生產,反正我是認那個品牌 ,既然生產有問題,車廂聯結器有問題,那我就說你們要負責啊,至於負責要在中國生產、法國生產,那是你家的事。」

台中市議會臨時會專案討論捷運聯結器斷軸事故,北捷局長張澤雄受邀列席,對造成台中市民影響深感抱歉。

臺北捷運工程局局長 張澤雄 :「本人代表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對於此次故障事件,造成台中市民的影響,深感抱歉。」

張澤雄表示,聯結器系統沒有設計問題,是組裝過程沒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廠商提出採用升級產品,並建立組裝安裝標準作業程序,上線測試完成安全程序後才能確認通車時間,對中捷公司因營運中斷造成損失,北捷局可代位求償。

台中市議員 林德宇:「這個不是代位求償,北捷一定要先賠。」

台中市議員 陳世凱:「賠償包括2部分,一個損害賠償,一個違約賠償。」

議員們指出台中市109億委託北捷興建,卻把台中市民當白老鼠試驗,呼籲盧秀燕不只民事賠償,還要追究法律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