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行人安全 台南首座智慧安全路口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了強化行人通過十字路口的安全性,台南市建置並啟用第一座的智慧安全路口,周一(21日)舉行啟用儀式,透過AI技術,在路口裝設行人安全保護裝置,及車輛違規告警系統。

俗話說「馬路如虎口」,台南市建置了首座智慧安全路口,加強守護行人的安全。號誌燈除了顯示秒數外,還增加了各種警示標語;地面上裝設地崁燈,隨著號誌變換紅色和綠色;而模擬車輛逆向違規,車牌號碼會立即顯示在看板上。

台南市交通局長 王銘德:「包含兩大部分,一大部分是對於行人的安全的輔助設施,包含我們裝設行人的地崁燈、可辨的這個資訊的號誌,還有就是我們盲人的有聲號誌。第二部分是對於違規車輛的偵測。」

台南市長 黃偉哲:「對於路口有違規的,包括車子前輪壓到斑馬線或是感應線的,這個部分都會即時在螢幕上顯示,顯示你的車號,讓駕駛人可以心生警惕,那將來改正自己的駕駛習慣。」

依據交通部統計,108年國內交通事故30日死亡人數達2,865人,其中有6成發生於路口,行人死亡人數達458人,其中在交叉路口行人死亡人數209人,平均每日有24件路口行人死傷事故。台南市建置智慧安全路口,希望有效降低路口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

民眾:「還不錯啊,因為可以警惕大家不要闖紅燈之類的。」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黃晟中:「主要透過結合AI的影像辨識的技術,針對相關的車輛是否依循交通規則而造成的一些違規行為,進行辨識的動作,來建構這一套整個影像辨識的違規資料庫的部分。」

交通局表示,智慧安全路口裝置以教育為主,希望達到車輛不違規、行人安全的目的。這些裝置都是可拆式的,可隨時更換地點裝設,不過未來亦可提供作為警察局科技執法的依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