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最強冷空氣報到!跨年低溫恐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即將揮別2020,迎接2021年,氣象局預估新年第一道曙光將在台東蘭嶼現身,本島則在屏東鵝鑾鼻。不過,專家預測因東亞寒潮大爆發,下週三(30日)入冬最強冷空氣南下,下週四(31日)跨年當天不排除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不但低溫下探10度,想追曙光也得碰運氣!

即將揮別2020、迎來2021,明年台灣第一道曙光,元旦6點33分將出現在蘭嶼東清,而台灣本島則是晚2分鐘,在鵝鑾鼻。不過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將在週日報到,將持續影響到明年,想看曙光恐怕得碰碰運氣。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是有機會以大陸冷氣團強度影響我們,看看到時候水氣多寡,如果水氣多迎風面地區雲還是多一些,但是我們現在看整個大氣變化,水氣含量有機會沒有像最近這麼多。」

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氣有機會達冷氣團等級,專家甚至警告恐怕將是強烈冷氣團,未來一周24號平安夜的水氣稍多,但耶誕前當天就逐漸轉為乾冷,只剩東半部有零星陣雨,27到28號鋒面通過,北部又有短暫陣雨,一直到29號強冷空氣南下,氣溫又要驟降。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我們預估下一波低溫,北部東北部仍然會出現15度,中部地區16度南部地區17度,花東大約18、19度,跨年那時候帶來的冷空氣,會比這幾天的冷空氣更冷。」

年底前天氣持續受東北風影響,不論耶誕和跨年外出,務必做好保暖工作,至於曙光那就真的看老天爺安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