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前變種病毒大爆發 各國加速疫苗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全球確診中共肺炎的人數超過7760萬人,超過171萬人病逝;聖誕節前,變種中共病毒在英國大規模爆發,目前多國也在抓緊研發疫苗,與病毒變種展開速度競賽。

由於中共病毒在英國出現新變種,使得傳播速度大幅加快,儘管當局實施了更?嚴厲的封城措施,但英國每天的確診人數仍在3萬人以上。

在法國關閉了與英國之間的陸路交通之後,兩天來滯留在多佛港的貨運卡車已經塞滿整個停車場,並順延到附近的高速公路上排起長龍。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週二表示,英國正在與法國進行談判,以使兩國之間的貨運得以儘快恢復。

英國當局同時表示,儘管通往歐洲大陸的貨運線路中斷,但英國的食品供應仍然充足,民眾不必擔心超市在聖誕期間斷貨。不過,英國兩大超市集團Tesco和Sainsbury’s週一都警告,如果不能迅速恢復與歐洲的貨運,幾天後就會出現供貨缺口。

與英國類似,南非也在上週發現了中共病毒的新變種,並從本週開始被瑞士、德國多個國家實施了禁飛令。

發現新病毒變種的南非專家表示,目前並沒有跡象表明,現有的疫苗已經失去對抗病毒突變的效力。

在輝瑞和BioNTech的中共病毒疫苗週一得到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使用授權後,兩家公司表示,已經準備好隨時向歐盟27個成員國遞送初始劑量的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的官員已經表示,輝瑞疫苗對中共病毒的新變種仍然有效。德國、法國、奧地利和義大利等歐盟國家,已經計劃從12月27日開始接種輝瑞疫苗。

週二,包括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在內的多位美國衛生官員,都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川普總統發推文表示,輝瑞和莫德納這兩種疫苗的分發工作進行的非常順利,許多人都在接種疫苗,人數創下紀錄,人們很快會看到川普政府創下的奇跡。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