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晚會5原則不禁止 感染科醫師:縮小規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台灣結束253天的本土零確診!由於指揮中心宣布,只要遵守五大原則,不會禁止各地辦跨年活動。不過,台大感染科醫師就表示,人越多風險越大,呼籲各地將活動規模縮小。對於案771本土個案,發病後在社區活動長達1周,醫師也表示,確實應該擔心。

台北101跨年煙火,每年可以吸引上百萬的人潮,但現在本土零確診破功,跨年晚會還要不要辦?指揮中心表示,不會強制禁止,但必須遵守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等五大原則。不過,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擔心,人數眾多,恐怕難以管理。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 :「人群的聚集越大,風險越高,這是基本原則。你擠進好幾萬人現場不可能會非常有秩序的,而且會很悶阿,所以是不是口罩帶到尾也不知道。規模要限制到一個可以管理的程度。」

黃立民建議,將跨年規模縮到最小,避免人多動線混亂,管理人員也不足。另外,案771本土案例,廣達旗下廣明證實為子公司女員工,因為發病後在社區活動長達8天,正是高傳染力的時候,專家表示,確實應該擔心。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 :「她一旦有症狀開始,一個禮拜之內她都是高風險高傳染力,第一個禮拜ct值都很低,病毒量都高的,所以如果她這個禮拜完全是在外面自由活動的話,那一個人都沒有感染,這個就是很難想像的。」

黃立民表示,如果兩周內,都沒有驗出本土個案,確實能稍微放心。對於案771的疫調,也得做得仔細一點,但就怕,有人忘記自己曾與771接觸,而忽略疫情。呼籲大家謹慎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