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交投票機 亞利桑那縣府遭州參院告上法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馬里科帕縣政府委員會,公然挑戰州立法機構傳票,拒絕交出投票機數據;週一(21日),州參議院與司法委員會聯合將其告上法庭,要求強制執行傳票,對掃描選票、投票機和軟體進行審計,以維護選舉公正。

為了確保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落實該州參議院發出的傳票、確保公平選舉,該州參議院週一提告馬里科帕縣政委員會,要求其強制執行傳票,對掃描選票的投票機和軟體進行審計並取證。

與此同時,該州全體共和黨選舉人團成員也宣布加入戰局,提出動議要求縣政府執行傳票。該州共和黨選舉人團成員之一、州眾議員Anthony Kern認為,縣政委員會目前就是在拖延時間,甚至?使傳票失效,不惜挑戰被法律授權的州立法機構、向法院提出申訴。

亞利桑那州眾議員 Anthony Kern:「我們的動議是要介入縣政委員會推進的訴訟,他們想使傳票失效。你想想,什麼原因會讓民選官員決定不執行立法機構傳票?現在我們該站起來的時候,當局應該提供選民們強烈要求的選舉透明性。」

科恩認為,若選舉計票程序正當,參議院不應該需要提出任何訴訟,但為了重建選舉誠信,為了美國選民們的每張票被正確計算,他們必須背水一戰。

代理律師科洛丁(Alexander Kolodin)指出,縣府此次的種種做法,包括投票反對執行傳票要求、挑戰州議會等行?都十分反常。

代理律師 Alex Kolodin:「縣府還改口說因為立法機構正在做很重要的調查,他們要確保有足夠的證據提供調查。現在,當立法機構要傳喚這些證據的時候,他們又說,立法機構不會需要用在法律目的,所以縣府很明顯在說兩面話。」

科洛丁表示,當前參議院的訴訟與共和黨選舉人團的動議在同時進行,法院很有可能會將兩個案子合併到一起處理。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姜琳達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