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生醫跨入新能源 王瑞瑜:整合企業資源加速發展

台塑生醫跨新能源 王瑞瑜:整合企業資源加速發展。(台塑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台塑生醫王瑞瑜董事長自2008年推動台塑企業跨入新能源發展,除成立台塑鋰鐵科技公司,生產鋰鐵電池最關鍵的鋰鐵材料外,亦推動台塑生醫建立鋰鐵電池技術,全力規劃新能源  市場佈局。經過12年的努力,台塑生醫不僅成為台灣不斷電UPS系統鋰鐵電池組主要供應廠商,應用範圍遍及電子、光電、通信、石化與醫療產業,並於2020年11月成功推動台灣電網用大功率(1.5MW)鋰鐵電池儲能貨櫃上線運作,這將是台塑企業繼石化塑膠紡纖電子生技醫療產業發展外,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為能加速新能源領域發展,台塑生醫由專精電池模組設計與電池管理系統(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BMS)技術的洪平松博士與 舒英豪博士領軍,結合明志科大綠能中心豐富研究資源,透過獨有專利、大功率充放電用BMS與主從式標準化模組技術,將兼具安全、大功率充放電及壽命長等優點的鋰鐵電池導入UPS不斷電系統,成功取代鉛酸電池,並成功開發鋰鐵儲能貨櫃系統,與工研院、大同公司合作,於今年11月順利於政府 前瞻計劃中的大型儲能系統-「彰濱儲能示範案場」上線運作,這將是台塑生醫跨足新能源領域重要的發展歷程。

王瑞瑜董事長表示:「台塑企業在推動各類產業發展的同時,非常重視節能減碳與循環經濟的落實執行,早在10多年前即已著手進行各類次世代新能源的發展研究。近期,透過台塑生醫推動各類工業用、家用鋰鐵電池佈局,將可進一步整合企業資源,加速新能源領域發展,為環保節能盡一份心力。」

劉慧啟副總經理表示:「鋰鐵電池因為安全、壽命長、性價比高,近期除有越來越多的電動車使用鋰鐵電池外,其亦已成為後石油、後鉛酸電池時代最重要的能源儲存選項,不僅適合尖離峰用電儲存、電力調配使用,亦是台灣用電大戶儲能與各類UPS不斷電系統最佳的選擇。」

近期在政府公佈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及「五加二產業」中,均將綠能、新能源列於其中,足見政府對推動綠能環保的重視,於此重要能源發展轉型的時刻,台塑生醫當然不會缺席!後續將加速各項新能源領域的技術深化研究與國際化發展佈局,除了爭取在台灣「新能源」與「生技醫療」這二個最有機會成為兆元產業的範疇扮演關鍵角色之外,亦希望能為循環經濟、綠能減碳,善盡一己之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