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新董總再換血 盧明光:五年要拼營收千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台灣百年企業大同經營權變天後,近期消息連連。新任董事長,確定由前中美矽晶董事長盧明光出任,週三(23日)他面對媒體,希望協助百年企業轉型成功,力拚五年內將大同年營收衝上千億新台幣。不過外界也關心,大同高層近期異動不斷,人事鬥爭傳聞也成為焦點。

大同公司舉行記者會,如外界預期,由中美矽晶前董事長、朋程董座盧明光,擔任新董座,前鴻海高階主管鍾依文,則是接任總經理。

大同董事長 盧明光:「不要超過五年,我們就要把營業能夠做上千億元。甚至我們想要發展的事業,除了自己研發以外,我們可以用策略聯盟,併購的方式,來讓公司長的更快。」

現年72歲的盧明光,也是大同人,一路從傳產進入到半導體行業,一手帶大中美晶、環球晶,產業經歷豐富,更被外界稱為併購大王。盧明光喊出「5大重點」,更要讓大同馬達進軍電動車,,策略首重開源節流,降低負債。

大同董事長 盧明光:「我還是認為啊,大同公司本身,人還是多了,或者是組織的層級還是高了。所以後面學習比較慢(的員工),在我們的速度跑那麼快,對他也是辛苦的情況之下,這樣的人,我們可能也會減掉,但是我們會優於勞基法的條件。」

不過大同近期高層人事紛紛擾擾,前任董事長林文淵,更是短短五十天「被請辭」,內鬥消息傳得滿天飛。

大同董事長 盧明光:「他(大股東)要我哪天走我就哪天走。但是我的工作就是專業經理人,但是我也沒有辦法替公司做很長的時間,所以我對董事們扛一個,最多大概最長三年。」

尚志資產董事長 王光祥:「對林董事長(林文淵)是非常得感謝,就是一直感謝,就是很虧欠的那種心情,絕對沒有甚麼不和啦。」

為何短時間高層換血,大同大股東、尚志資產董事長王光祥,四兩撥千金,只說撤換林文淵是大家的意思,不是他個人想法。至於未來大同土地資產活化,他表示會朝向重蓋、對外招租,用來挹注公司。新經營團隊再度上任,如何拿出成績單,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