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柬埔寨成衣廠銳減 如興保守看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全球疫情嚴峻,零售業受到衝擊,尤其成衣銷售相當慘重。許多國際品牌,宣布破產或是關閉,導致成衣廠也接連關廠,在柬埔寨就銳減了四分之一。台灣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的董事長,保守看明年景氣。

如興紡織董事長 陳仕修:「冬季疫情又起來了,那當然今年大家心裡比較有數,不會像去年那麼突然,所以,保守一點我覺得明年應該跟今年我想,大概不會差距太大。」

疫情持續全球擴散,加上中共病毒變異蔓延,零售業首當其衝。尤其在販售成衣方面,最為慘重。旗下擁有Burton、TOPSHOP和TOPMAN等品牌的英國Arcadia集團,宣布申請破產保護,約13000名員工面臨失業;Gap集團第3季財報,超出預期的虧損,導致股價持續下跌。

如興紡織董事長 陳仕修:「在疫情之前,柬埔寨大概有800間服裝製造廠,現在大概剩下200間,只剩下1/4,所以大家等於是,跟品牌一樣共體時艱。就是保守應對吧,保守應對,但是有一些創新的研發,我們能做的事情我們還是盡量做。」

今年5月,如興與NTX集團跨界合作,切入無水染印技術生產牛仔褲,較傳統製程縮短1半時間。也因為疫情,接獲全球前500強企業麥克森公司(McKesson)的防護(隔離)衣、口罩訂單需求,進一步打入醫療體系。

如興紡織董事長 陳仕修:「今年的防護衣比重,大概占全公司營收的大概16、17%左右。我們是把自己切進去,像一些醫療的體系,所以變成穩定供貨給一些醫療體系在使用,所以它的量不會突然大爆發,但是會相對比較長期穩定。(未來)主要產品之一。」

另外,剩下不到2個月,就要過年,陳仕修表示,公司已做好準備。

如興紡織董事長 陳仕修:「大概年前的貨,大概都出來了,過年過去大家都會回去,現在大概都是以不動為原則。因為如果全部離開再回來,恐怕這個就很亂了。」

陳仕修說,今年受疫情影響,景氣雖然保守,但預估公司整年營運目標,能達到預期,微幅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