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24日記名表決 藍委夜宿抗議晚會急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立法院週四(24日)將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國民黨摩拳擦掌,原定今晚發起夜宿抗議晚會,隔天再藉由遊行施加壓力!但因本土出現病例,立法院國民黨團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群聚動員全部取消,但立委依然會在立院外守夜,所有活動改成線上直播,請支持者線上響應。

立法院外,架設層層拒馬,嚴陣以待,因為週四就要記名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山雨欲來。

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每個名字都會顯現出來你的態度,你是不出席、放棄,還是贊成,還是反對。我猜啦,到最後還是要訴諸民眾公投,才能真正擋萊豬。」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立法院的投票,本來每一次按燈就都是記名,沒有什麼不記名的,我們在這裡也都是為我們的選擇負責。民進黨其實也做了相當準備。明天向國人清楚再一次報告,爭取大家的支持。」

執政黨立委也準備好,面對週四將上演的表決大戰,因為國民黨不只可能文攻武鬥,原本喊出結合民團,從週三(23日)傍晚就開始夜宿濟南路,包圍立法院,估計有千人參與!晚會規劃由黨團三長、以及蔣萬安、楊瓊瓔、民團等輪流宣講,還準備現場大吃香腸、滷肉飯、貢丸湯等,而本來是活動亮點的無萊豬晚餐,卻因為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大型集會得要限制飲食。

衛福部次長 石崇良:「只要涉及大型聚會活動,都適用聚會活動指引,主辦單位都必須提報防疫計畫。」

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我們會劃定飲食區而且有社交距離,而且(餐點)是已經分一份一份分好的。」

儘管反萊豬晚會,出師不利,國民黨團還是決議,所有立委在風雨中席地而睡,不斷電決戰萊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