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禁飲食、帶口罩、帶手機 柯:可能突然不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出現本土病例,雖然指揮中心認為感染源明確,沒要求各地方跨年活動停辦,但昨晚緊急開記者會,公布跨年五大指引,要求參加得全程戴口罩、不得販售飲食,並警告自主健康管理者不能參加。一早實地到公共場合觀察,民眾上班或到市場買菜,有的攤販變得很謹慎戴上口罩,但也有人認為沒那麼可怕。

再現本土確診個案隔天,一早北市環南市場,部分攤販繃緊神經,戴上口罩。

民眾:「會怕啊,本來沒在戴口罩都戴起來了,附近本來沒在戴都戴起來了。」

民眾:「因為市場規定滿嚴的啊,進來都有量體溫,或是消毒戴口罩都會啊。」

畢竟市場人多擁擠,來往的人去過哪裡、跟誰接觸,沒人說得準,攤販的叫賣聲也會增加傳染風險,戴上口罩多道保障,但放眼望過去,還是有將近一半的民眾、攤販沒有危機意識,不戴口罩。相比之下台北車站,一早上班的通勤族,都戴上口罩。

民眾:「早就有在戴,從疫情開始就有在戴。我們都習慣戴口罩。」

本土確診個案發生,民眾難免擔心,尤其跨年目前都照辦,指揮中心趕緊宣布新的跨年防疫指引。

今年跨年想要看演唱會和煙火,五大措施,包含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提高公廁清潔消毒頻率,室內實聯制、隨身帶手機,並要求還在「自主健康管理」的人不得參加,並且希望地方嚴格落實。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盡量維持正常生活,但是隨著疫情變化,我們會做緊急調整。」

離跨年還有七天,柯文哲說會隨著疫情變化靈活因應,按照要辦的原則準備,但還是有可能在前一天宣布不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