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科大.北港農工攜手研發「泡菜麵包」 獲香港創新科技大賽金牌

吳鳳科大與北港農工技職策略聯盟適合老幼的泡菜麵包香港創新科技大賽奪金(吳鳳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嘉義縣吳鳳科技大學幼保系老師黃昕瑀,與雲林縣北港農工實習主任葉金桂、實習組長黃淑華,共同研發一種適合老幼的「泡菜麵包」,奪得「2020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金牌殊榮。

吳鳳科大與北港農工技職策略聯盟 香港創新科技大賽奪金(吳鳳科大提供)
吳鳳科大與北港農工技職策略聯盟 香港創新科技大賽奪金(吳鳳科大提供)

吳鳳科大幼保系老師黃昕瑀,以幼兒餐點製作為主題發想,藉由專題合作方式與北農實習主任葉金桂、實習組長黃淑華進行策略聯盟,帶領學生開發數種麵條,包括紅蘿蔔、火龍果與鳳梨麵條。

嘉義盛產鳳梨,鳳梨含有天然酵素,但它會切斷麵粉中的蛋白質,導致麵條無法成形;因此,將新鮮鳳梨應用在麵條製作上存在著瓶頸。兩校師生透過不停的研究與測試,終於克服了麵條無法成形的問題。

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表示,這次研發的產品「泡菜麵包」(含有益生菌水果泡菜和新鮮鳳梨製成的涼麵)」參加「2020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深獲評審肯定,榮獲金牌殊榮。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為國際組織IFIA明列重要國際發明展,賽程每年舉辦一次,可說是亞洲創新發明領域公認的國際頂級賽事,這次能為台灣爭光,可說是至高無上的榮耀。期勉瞭校師生能繼續攜手合作,繼續在國際賽事上發光發熱。

吳鳳科大幼保系主任賴媛姬表示:幼保系課程,除了幼兒教育之外,幼兒營養及餐點、專利發明都是系上的亮點課程,深受學生喜愛。近年多次參加國際發明展,與來自世界各國頂尖好手同場較勁,屢獲獎項;這次幼保系首次與高職端技術策略聯盟,雙方合作出點子、出技術,共同參加國際競賽,為技職教育的縱向整合創造良好示範,也讓技職學生瞭解在高職端所學的內容,如何在科技大學教育中被延伸並深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