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散播七大洲 英法有條件解除禁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全球確診人數超過7860萬人,超過173萬人病逝;位於南極洲的一個研究站發現確診病例, 代表病毒已經攻破全球七大洲。而英國在出現變種的中共病毒後,英法兩國已經達成一致,法國有條件結束對英國的通行禁令。

英國和法國週二(12月22日)晚間達成一致,法國有條件結束禁令,週三恢復飛機、輪船和歐洲之星(Eurostar)火車。

週三起,病毒檢測呈陰性的卡車司機,可以搭乘渡輪前往法國加萊(Calais)。

英國官員表示,軍方將對駕駛員進行檢測,但需要時間疏通壓力。

據統計,肯特郡一條英國最重要食品運送路線上,滯留了2850輛貨車。

卡車司機們已經在車上度過了三個夜晚,一些司機與警方爭吵,抱怨檢測進度緩慢,擔心聖誕節前無法回家過節。

法國醫學專家擔憂,聖誕節假期中共病毒可能再次爆發。

巴黎聖安東尼醫院專家(Karine Lacombe)週三(12月23日)表示,法國並未控制疫情,必須採取新的封鎖。

法國週二新增802例死亡,1萬1,795例確診。

意大利從12月21日到1月6日,全國封鎖,關閉各地區之間的交通及滑雪勝地。不過,居住在外地的羅馬居民可以回家過節。

當局還下令,聖誕節和新年假期,關閉所有酒吧和餐館,許多店家週三上街抗議。

意大利國會議員 FABIO RAMPELLI ︰「儘管是在平安夜前夕,但成百上千的企業主自發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因為他們在經濟上已經消耗殆盡。」

印度最大的機場計劃從1月開始,每天最多分發540萬劑中共病毒疫苗。印度至少有13億人口,普及疫苗將面臨後勤挑戰。

印度政府正考慮批准緊急授權給 阿斯利康、輝瑞,和印度公司巴拉特生物技術公司開發的疫苗。

截至週三,印度超過1009萬人確診,超過14萬6千人死亡。

智利軍方週一宣布,位於南極洲的一個研究站發現36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其中26例為軍方人員,另外10例是維修工人。

此外,智利海軍日前在南極地區活動的一艘供應船上,發現了3個確診病例。

這意味著中共病毒已經在全球七大洲都有記錄。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