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籍機師曾搭捷運謊稱開車? 陳時中:所以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鏡頭轉到台灣,台灣結束253天零本土病例!防疫破口,染疫的紐籍機師,被傳曾經搭乘台北捷運,不過,他本人在疫調時,只說自己是開車通行。今天(24日),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回答相關問題。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這一點是我們對這個事情,之所以我們就立刻用這個67條,六萬到三十萬(開罰),桃園也開罰三十萬的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疫調上面沒有配合。坦白講我們在做所有的疫調,每一個人都會遺漏一些事情,也會講錯一些事情,我們不會因為這樣就罰,但是問題是他跟案771相處的時間這麼長,那不可能說忘記嘛,對不對你想想看那個東西是顯而易見,就是規避我們整個疫調。那所有事情都模糊地帶過,那如果今天我們不是有一個很強大的一個追蹤的系統,我們就沒有辦法去了解,甚至我們連771可能都會漏掉。那就會形成很大的一個破口,所以這個,我們這個對這個行為,我們是非常地沒有辦法予以認同。」

針對搭乘捷運的足跡沒有公佈,陳時中解釋,要被匡列為接觸者,必須同時滿足2大條件,一是接觸15分鐘以上,二是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紐籍機師在台北車站、搭捷運都有確實戴口罩,所以沒有公布。但百貨公司戴口罩不太確實,又有吃東西,因此風險相對高,所以就公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