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台無新確診.案771接觸者176人都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灣在平安夜(24日)這天,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不過,防疫指揮中心仍是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坐鎮說明,案771的接觸者176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此外,近期各界對於疫調資訊公開到什麼程度,有不同爭論,指揮中心也再次解釋,個案足跡公佈原則。

指揮官陳時中親上火線,指揮中心在平安夜加開記者會,首先是向國人,宣布好消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771這個個案,她是我們本土的案例,那我們全部的核酸的檢驗、血清抗體的檢驗,我們到目前,總共應該要採的是176人,那176人我們都採,那這些都全部都是陰性。」

陳時中表示,若後續疫調有其他接觸者需採檢,會再進行,目前被匡列的,都確定陰性。不過話鋒一轉,針對確診者疫調足跡,要公開到什麼程度 引起爭論,陳時中請防疫醫師再次說明疫調流程,呼籲民眾相信指揮中心,強調疫調資訊以指揮中心公布的為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無防疫需求下,露出相關的訊息,若造成公眾無謂恐慌、謠言流竄、侵害個人個資及機構運作、然後耗費社會成本及資源等,除涉及行政裁罰外,亦有可能(涉及)刑事責任及民事侵權的責任。」

個案足跡公布與否,指揮中心給出三項條件,包含,個案於該地點停留時間長短、個案及接觸對象是否佩戴口罩,以及該地點有無符合密切接觸者定義的對象。此外,針對網上流傳案771有參加台北馬拉松,陳時中澄清沒有,並請民眾不要轉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真真假假的訊息,那在社會中流傳造成恐慌,那這都是沒有必要的,所以我們希望大家能夠相信指揮中心的判斷,跟我們一向的一些個原則,我們會把有防治需要,而且沒有辦法掌握的這些訊息,我們會跟大家來公布。」

針對案765足跡,陳時中表示,只公開個案 可傳染期間 無法掌握接觸者的 公共場所活動史。其他活動史因為可掌握接觸者,所以沒有公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