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疫情爆發 逗留境外中國人無法返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中國多地爆發,繼四川、黑龍江、遼寧大連等地相繼爆發後,週三(12月23號),遼寧瀋陽因嚴重疫情,也宣布進入嚴控狀態。而逗留在雲南邊境外面的中國人,卻無法返回大陸,苦不堪言。

官方通報,遼寧瀋陽市發現一例韓國返瀋人員解除隔離後核酸檢測陽性,23號,宣布全市進入戰時狀態,該名患者頻繁出入的兩個小區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瀋陽市民卞先生:「反正外頭有戒嚴,有一部分戒嚴,人都拉走,沒有完全的管制,有一些單位可能管制了,有一些區域啊,作戰區域管制,.....。」

截至23號,遼寧大連市持續有新增病例。22號,市政府通告,要求3天內在全市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其中,金普新區格林小鎮已是第三次核酸檢測。

現場視頻:「格林小鎮,第三次核酸檢測,無症狀感染者,由於此四人都住在我社區周邊旅店,對格林小鎮所有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23號,北京市順義區蓮竹花園小區通報確診出現一名無症狀感染者,小區已封閉管理 ,2000名居民正在核酸檢測。同一天,一名順義區居民到寧波後確診,到過的酒店和斗門牛肉乾麵店等場所進行消毒。

北京市民 張先生:「現在上蓮竹花園,反正這邊進去的話,就出不來。」

近日,雲南疫情也告急,普洱市兩地發布緊急通告,部分區域關閉集貿市場。現場視頻顯示,普洱市孟連縣芒信口岸關閉 ,很多中國人在緬甸佤邦回不了中國,只能等待 ,在邊境遊蕩,睡在關口口岸的中國人, 一床棉被要1000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