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被駁回 中共病毒受害家屬再遞訴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39歲的武漢教師彭毅今年初感染中共病毒而過世,他的家屬隨後狀告武漢當局隱瞞疫情並要求賠償,但被駁回。12月24號,家屬再將起訴狀寄往湖北省高級法院。彭毅的母親鍾女士表示,他們會追責到底。

24號上午,中共病毒受害者彭毅的家屬透過郵政快遞將起訴狀寄往湖北省高級法院。彭毅的母親鍾女士表示,之前向中院起訴武漢當局被駁回,但他們會追責到底。

彭毅母親鍾女士:「基本訴求就是我們要追責,因為如果當時的省市政府早點告知這個疫情是人傳人的,是很傳染的,就像現在這樣,這麼戒備、這麼防備,就不會那麼多人感染,我的兒子確實是求醫無門,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才送命的。」

去年12月,中共病毒在武漢出現,但她和兒子還到處買年貨。兒子1月24號出現發燒症狀,他們還以為只是普通的感冒。

鍾女士:「我們一直都在忙著準備過年,忙著採購,因為在這之前,我們省市的政府一直沒有跟我們說疫情怎麼厲害,傳不傳人。我的兒子在1月24號早上開始有點發燒,我們就以為是感冒了,1月28號到了醫院,我們才知道問題很嚴重,雙肺感染。」

鍾女士透露,兒子被方艙醫院拒收,轉院過程充滿苦難,令她痛心。

鍾女士:「硬撐著病體,冒著刺骨的寒風苦雨,坐著毫無遮擋的小貨車,在路上顛簸了將近一個小時,又冷又餓,幾乎暈厥,到了光谷東院,可憐下車,路都走不得了。沒有人安排晚飯,到第二天中午醫院才發了一盒牛奶和麵包充飢,每想到這些悽慘的情節都令我心如刀絞。」

根據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最近外流的117頁機密文件顯示,中共對外公布的數據,只是全部疫情的一部份。這些文件還揭露了當局在疫情初期的幾個關鍵時刻,存在明顯失誤,以及體制缺陷。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