錼創攜手工研院 組台灣Micro LED生態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科技公司錼創致力研發Micro LED技術,吸引三星、晶電、友達等大企業投資,更在24號和工研院簽署長達四年的合作,期望創造上兆元的商機。

錼創科技創辦人 李允立:「基本上我們已經開始量產了,明年我們當然會持續的放大我們的產量。」

台灣唯一的Micro LED設計公司錼創科技,掌握先進技術與量產能力,24日,攜手工研院,展開為期4年的合作計畫,加快台灣Micro LED的發展腳步。

錼創科技創辦人 李允立:「短時間我們覺得,會推出的都是屬於,目前不是一般的家庭可以使用的一個產品,但是我們覺得大概在3年到5年內,就像剛剛所長有講的,會把成本降到大家可以接受的狀況。」

工研院光電所所長 吳志毅:「台灣目前的一個基礎設施(Infrastructure)跟生態系統(Ecosystem),對於Micro LED的研發,基本上我們站在全世界的一個最浪頭上面,我們相信,我們應該在Micro LED上面的話,可以做到全世界最好。」

錼創科技所研發的Micro LED,不僅能做成透明螢幕,比起現有顯示技術,更亮、更高解析度及飽和度,又更省電。因此,三星以及世界最大LED驅動IC廠聚積、印刷電路板廠欣興等大廠,都尋求合作。

晶電董事長 李秉傑:「在台灣這個產業裡頭,就這麼幾個人,大家合起來,就可以從元件一路做到系統。」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我們可以預見這兩年,從今年到明年,MicroLED的技術發展到產品推展應該會更快,發展會更快更加速,因為從技術到產品打樣的樣子,都已經出來了,越來越清楚。」

錼創大股東晶電董事長李秉傑,和面板大廠友達總經理柯富仁,都特別出席。期待Micro LED在2021年,步入新紀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