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冷! 下週三挑戰入冬首波寒流 中部以北探9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下星期就要跨年了,但天公不作美,氣象局預估,30日將有冷空氣南下,可能成為入冬首波寒流,氣象局預估,跨年、元旦是威力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低溫下探9度,空曠地區再冷兩三度,想看曙光,中南部天氣穩定,比較有機會。

細雨滴滴答答下不停,民眾穿上雨衣、撐起雨傘,包緊緊,還好耶誕節,降雨將逐漸減少,週六北部還會回溫到23度。不過,氣象局警告,下週三將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甚至可能成為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全台急凍,越晚越寒冷,中部以北低溫下探9度,空曠地區只有6到7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下星期三之後,也就是30日開始,將會有今年入冬以來,最明顯的一波冷空氣南下,可能會達到寒流的等級,這波冷空氣全台灣都會冷的很有感,我們預估最低溫在中部以北都會區,可能會來到9度以下,其他空曠地區,可能再低個2~3度。」

氣象局預估,跨年夜和元旦,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甚至有機會,創下入冬低溫紀錄。想出外跨年、參加升旗的民眾,體感溫度還會更明顯。至於想看曙光,北部變數大,中南部機率比較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在跨年前後,整個天氣大環境,還是以東北風為主,所以在中南部地區天氣都是穩定的,但是北部跟東半部地區,因為是迎風面,雲量上會比較偏多,至於會不會到下雨的狀況,可能要再觀察,到時候水氣的多寡。」

跨年元旦水氣多寡,還要再觀察。提醒民眾,未來一周氣溫波動大,一定要做好保暖,以免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