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公司提撥2千萬元 資助小棒球員發揮潛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受疫情影響,台積電取消今(2020)年的運動會,並且把運動會省下的經費,提撥新台幣2千萬元,首度跨界支持棒球運動。23日在新竹縣大同國小啟動「台積公司棒助小英雄計畫」 。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戴上棒球手套,投出一記好球,象徵啟動「台積公司棒助小英雄計畫」。何麗梅表示,台積電重視人才多元發展及培育素養,期望透過此三年計畫,協助學子們拓展棒球相關的知識與視野。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 何麗梅:「這三年當中,我們會協助教練的培養,然後這個還有這球隊的,這個打球的這個所有的資源的支持。希望這個能夠延展他們,對於未來這個夢想的追求,跟職涯的發展,其實可以很多元的,不是只有打棒球一條路。」

棒球好手林智勝、周思齊也到場參與啟動儀式。這次的計畫,攜手中華民國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簡稱原棒協)、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簡稱球芽基金),著重教練增能訓練、挖掘校隊球員潛能,以及設置棒球閱讀教室和棒球獎學金等等。

原棒協理事長 林智勝:「台積電公司的贊助這一些錢,可以讓他們的球具上面、或者是學雜費,都是可以獲得很好的改善,那再來就是,原鄉部落的教練的提升素質。」

從小喜愛打棒球的台積電副總經理張宗生,也將帶領台積公司,晶圓12B廠的壘球隊員以及公司壘球社員,走入新竹在地社區,陪伴小球員們學習職棒新知、課業與生活輔導。

台積電副總經理 張宗生:「我了解說你打棒球,其實你最後人生的路途上,還有很多你要去嘗試的,不只棒球,所以我們一開始認為說,我們如果要成立這個棒球專案,不只打棒球,我們希望在教育上面,也希望說,多培養孩子在基礎教育上面。」

透過資金挹注,台積電希望為打棒球的孩子們扎根教育基礎,支持小小球員們建立自信,發揮無限潛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