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幸福巴士2.0上路 林佳龍送偏鄉交通大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為改善偏鄉公共運輸,交通部11月鬆綁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偏鄉地區放寬社會團體或個人可經營公共運輸服務,選定屏東縣滿州鄉,為新創幸福巴士2.0整合示範服務點,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平安夜(24日)當天,南下舉行啟用儀式,打通偏鄉「移動人權」,送來聖誕節大禮。

主持人: 「請用剪,屏東地區新創幸福巴士2.0整合示範服務正式啟用。」剪綵後,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公路總局長許鉦漳等貴賓,親上新創幸福巴士,送聖誕禮物到長樂國小,象徵示範服務點的落實啟用。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就是最後一哩路,也是在地有腳,我們透過修改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能夠讓團體跟個人也可以經營市區客運業,這樣子的話,納管提高我們服務的品質,這其中最重要的精神表現在人本。」滿州鄉長 余增春:「滿州在新創的幸福巴士2.0裡面,是全省的示範點,對我們滿州鄉來講,這是我們鄉親最大的一個福音,可以幫助偏鄉。」林佳龍表示,這項「幸福巴士2.0」資源整合後,滿州國中及長樂國小的每位學生,每年可交通補助12000元,65歲以上長者每月則有330點的電子票證補助,加上媒合長照車輛及原住民駕駛訓練考照服務等,希望未來從滿州示範成功後,能拓展到其他偏鄉。

屏東縣政府秘書長 邱黃肇崇:「整合的示範服務,整合了中央交通部以及地方縣政府,還有鄉公所的力量,3個單位從上到下共同整合,才把這樣的幸福巴士順利上路。」交通部長 林佳龍:「經營的主體也不限於過去傳統的客運客運業者,只要是我們鄉鎮公所,還有民間的社團,甚至個人都可以來經營。」林佳龍也感謝參與的民間業者及團體,包括航空公司及一粒麥子基金會,讓屏東的偏鄉及原鄉的公共運輸,達到完整跟完善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