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最後關頭 達成全面自由貿易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12月24日,在距離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僅剩7天之際,雙方終於達成自由貿易協議,及時避免了無協議脫歐 可能帶來的混亂。脫歐協議達成的消息發布後,英鎊兌美元收斂漲幅,小漲 0.47%。歐洲3大股市因為耶誕假期交易清淡,收盤各有漲跌。

英國首相 強生:「今天下午我很高興的告訴大家,我們已經達成了迄今?止最大的貿易協議,每年6600億英鎊,一項全面的、加拿大式的、英國與歐盟之間的自由貿易協議。」

經歷長達9個月的馬拉松式談判,在距離英國脫歐最後期限僅剩一週的關鍵時刻,英國與歐盟終於達成貿易協議,使雙方都松了一口氣。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 巴尼耶:「今天是一個解脫的日子,但又帶有一些悲傷的色彩,因?今時已不同往日。」

儘管貿易協議的細節尚未正式公開,但英國首相府表示,根據協議,英國可在遵守公平競爭的前提下,繼續享有免關稅、免配額進入歐盟市場的待遇,同時,英國也收回了對邊境、立法、貿易和捕魚權的控制。

歐洲委員會主席 馮德萊恩:「這是一項公平的、平衡的協議,對雙方都是正確和負責任的。」

今年1月31日,英國已經根據協議正式脫離歐盟,進入?期11個月的脫歐過渡期,?雙方制定貿易協議留出時間,而在過渡期內,英國仍維持原有的貿易、旅行和商業規則。從2021年1月1日起,英國將徹底脫離歐盟,不再受到歐盟規則的束縛,全面實現政治和經濟的獨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