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部落最大歡樂盛會 信義羅娜23尺聖誕樹點燈

南投花卉嘉年華羅娜聖誕節活動,結合布農族信仰及歡慶過年的習俗,在海拔900多公尺的羅娜部落打造高達23公尺的聖誕樹。(南投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重頭戲,信義鄉聖誕節活動,24日晚上在23公尺「全台最高」聖誕樹點燈儀式中掀起最高潮,除了樹立在全台最大布農族部落羅娜村的聖誕樹點亮五彩星芒;還有沿著部落大街打造的800公尺「燈海隧道」也燦爛炫目的同步綻放,加上精彩節目連串的天主堂聖誕晚會及火把部落巡禮報佳音等特色活動,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南投縣府、信義鄉公所也嚴格落實量體溫、戴口罩的防疫措施,讓整場活動熱鬧又安全。

原鄉部落以族人優美的歌聲歡慶聖誕夜(南投縣政府提供)
原鄉部落以族人優美的歌聲歡慶聖誕夜(南投縣政府提供)

這場聖誕夜原鄉部落最大歡樂盛會,在聖誕夜幕降臨之際熱鬧登場,信義鄉長全志堅,縣府原民局長史強、觀光處長陳志賢等都出席全程參與,立委馬文君、許淑華派主任或祕書到場,行政院中辦及原民會也都有長官列席,鹿谷鄉長邱如平、南投市長宋懷琳也前往體驗。

天主堂聖誕晚會(南投縣政府提供)
天主堂聖誕晚會(南投縣政府提供)

觀光處長陳志賢指出,南投花卉嘉年華羅娜聖誕節活動,結合布農族信仰及歡慶過年的習俗,在海拔900多公尺的羅娜部落打造高達23公尺的聖誕樹,堪稱是全台最高,今年更特別營造部落燈海隧道,多彩繽紛的聖誕燈彩布置,果然魅力十足,從傍晚就吸引大批外地遊客人潮車龍湧入,也為接下來的元旦信義踏雪尋梅花季做了最好的暖身。

史強局長和全文才議員也強調說,原鄉信義鄉部落只有熱情沒有疫情,歡迎各地遊客把握南投花卉嘉年華的盛會,踴躍到信義賞梅遊覽並品嘗採購各種優質農特產品。

精彩節目連串的天主堂聖誕晚會及火把部落巡禮報佳音等特色活動,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南投縣政府提供)
精彩節目連串的天主堂聖誕晚會及火把部落巡禮報佳音等特色活動,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南投縣政府提供)

來自彰化縣的許小姐說,羅娜布農原鄉的聖誕樹實在很壯觀,點燈活動還有莊嚴的詩歌傳唱和原聲合唱團小朋友天籟之聲表演,她們親朋友好相招到原鄉過聖誕節,一口氣來了三輛車大夥都覺得不虛此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