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海」吞噬黃金海岸 狗狗衝入險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澳洲東部的黃金海岸及拜倫灣是相當熱門的渡假勝地,但近日因為暴雨及巨浪的影響,海灘幾乎被一片「泡沫海」吞噬,好像沈浸在咖啡奶泡裡面,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嬉戲。一隻狗狗太興奮衝進泡沫海中,一度失去蹤影,還好主人及時尋回,虛驚一場。

澳洲著名旅遊勝地黃金海岸(Gold Coast)出現一片咖啡色「泡沫海」的特殊景象,一群民眾在有半個人高的一片泡沫中呼喊名字。原來一隻狗狗被吸引衝了進去不見蹤影,在天氣惡劣的海岸隨時有生命危險,好在遊客協助下,在不遠處成功尋獲。除了黃金海岸,在熱帶氣旋和巨浪帶動下產生「泡沫海」的還有拜倫灣(Byron Bay)。昆士蘭州南部海岸附近因強烈的低壓系統,產生狂風暴雨,連續三天重創新南威爾士州及昆州人口密集的邊界地區,部分地區在48小時內累積超過700毫米以上的雨量。

拜倫郡首長 理察森(Simon Richardson):「在拜倫附近,我們遇到了惡劣的天氣,出現巨浪,我們看到海灘消失,我們希望能在短期內針對這些地方採取行動,並確保政府未來的幫助。」

「泡沫海」看上去就像是「卡布奇諾咖啡」。詹姆士庫克大學教授朗默(Jodie Rummer)表示,這種海洋現象主要是由海洋中的浮游生物、藻類、真菌等有機物質中分解出的蛋白質,因暴雨或猛烈海浪的加速作用下而形成的;也就是,像攪拌奶昔一樣,力道越大,泡沫也就越多;這是自然循環的一部分,對環境不會造成損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