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連4天坐鎮記者會 籲醫護加強通報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入冬以來,全球的疫情急速竄燒,台灣最近也時隔八個多月,再發現本土個案,讓台灣社會相當緊張,擔心病毒是否進入社區。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已經連續四天親自坐鎮記者會,(25日)指揮中心也發函給醫療人員,呼籲加強可疑病患的通報採檢。

指揮官陳時中連續第四天,親自主持防疫記者會。入冬疫情越來越嚴峻,台灣週五再新增來自菲律賓、印尼、巴基斯坦及美國的4個境外移入個案。陳時中說明親自坐鎮記者會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秋冬本來就預期這一波裡面,是我們比較緊張的一個時刻,那加上又有一些相關的本土的案例,然後年關又快到了,大型的活動都在辦了。那不管就是說我們要提醒國人的注意,或是避免有相關的一些,流言或是謠言,那引起社會的恐慌,那我們就這幾天我都來開記者會,那以防有什麼樣的訊息,我們就可以及時的澄清。」

不過,台灣才剛發生本土個案,指揮中心就在週五發函給國內醫療人員,呼籲醫師提高警覺,遇到可疑病患要加強通報及採檢,讓外界關注,是否因為案765和771增加社區感染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個事情當然有關係,不過我們本來秋冬專案裡面就是(有)加強採檢的獎勵方案。」「診所也是我們在整個防疫或醫療裡面,非常重要的一環,去看病的人口罩要戴好,那第一線醫療人員就做好相關的評估,我們是提醒說,這都是有共病的可能,所以有相關的症狀,還是盡量能夠採檢,那比較對社會是相對的比較安全。」

另外,陳時中也說明案760、765、766三名機組員群聚案,所匡列的149名接觸者,採檢結果出爐,除了原先確診的三人,以及還在國外的兩人,只有一人還在檢驗中,其他人,都是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