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變異頻傳 國產疫苗研發進度落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國產疫苗原本預計年底進入2期臨床試驗,但現在3家進度都落後,中央補助3億元獎勵金可能領不到。眼看其他國家陸續打疫苗,國產疫苗現狀仍混沌不明,而英國再傳出中共病毒變異,中央下令往返英國航班減半因應,今天(25日)上午,華航首班航機飛往英國倫敦,有旅客認為只要做好防護,就不用太擔心。

現場音:「中華航空,祝您旅途愉快。」

機場民眾稀稀落落,因為英國出現中共病毒新變種,中央宣布往返航班減半後,第一班華航班機,上午飛往倫敦,旅客心情很忐忑。

飛英旅客:「家人跟工作在那裡的關係,所以說必須要出發。」

飛英旅客:「小孩在那邊生孩子,所以要去幫忙。(所以一定要去就對了)對對。」

飛英旅客:「這個時候反而安全(為什麼?),因為大家都沒有人出來啊。」

英國祭出嚴格管制措施,呼籲做好防疫,當地台人趕緊報平安。

留英台人:「不能隨意進出此區域,也不能隨意的外出,除非你是為了採買日常用品,或是日常的運動需求。」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RNA病毒會變異,是我們可以理解的,而且也是我們可以預期的,疾病似乎沒有變得太嚴重,疫苗似乎是沒有失效,還是可以值得觀察,不過還是就是加強感控措施就好。」

台灣醫師黃立民認為,各國防疫措施有待持續觀察,但據傳英國這支變異病毒已經進入德國甚至亞洲的新加坡,傳播速度之快令人擔憂。

面對多國開打疫苗,但國內疫苗仍未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目前國光、聯亞預計一期臨床試驗收案60人以上,高端則收案45人,原本喊出12月如果進二期,中央將給出獎勵金3億元,要是1月才進二期,獎勵金瞬間打8折變2.4億元,依照最新進度,3億元恐怕通通領不到。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要收那麼多人,本來就是一個不容易的事情,因為台灣人畢竟不是那麼多,這些廠商說實在,規模都不夠大啦,很多配合的資源,其實沒有辦法很快到位。」

黃立民也認為疫苗發展進度落後,仍是預料中事。但本土疫苗研發進度落後,國外採購又不明朗,面對各國紛紛開打,台灣可要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