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前日 疫情下的節日慶祝今非昔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今年聖誕節因為疫情關係,似乎冷清許多,周四是平安夜,以往在這一天,各國都會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親朋好友也會齊聚一堂,然而今年在中共病毒的陰影下,一切都已經今非昔比。

約旦河西岸的伯利恆,是耶穌誕生的地方,而伯利恆的聖誕教堂由於建在耶穌誕生的馬槽原址之處,更是被視為宗教聖地。

每年的聖誕節,數以千計的朝聖者以及大量的遊客,都會雲集於此,慶祝耶穌的誕生。

今年,雖然伯利恆仍然會舉行慶祝活動以及聖誕彌撒,但相比以往的人潮洶涌,今年的朝聖者確是少了很多。

由天主教任命的拉丁禮 耶路撒冷宗主教 主教皮扎巴拉,向眾人送出他的聖誕寄語。

拉丁禮耶路撒冷宗主教 主教皮扎巴拉 :「聖誕傳遞著希望和生命的信息,因此這裏沒有沮喪和恐懼的一席之地。」

黎巴嫩的貝魯特今年在大爆炸、中共病毒,以及經濟危機的多重襲擊下,度過了艱難的一年。

為了鼓勵當地的人,幫助他們享受節日的快樂,一個慈善團體在貝魯特的港口舉辦了名為「團結聖誕村」的活動。

人們可以免費入場,觀賞音樂會,品嚐小吃和飲料。這讓那些無法負擔起昂貴聖誕慶祝活動的人們,也多少感受到節日的喜慶。

而在法國巴黎,市中心的莫伯特市場萬頭攢動,熱愛美食的人們將對中共病毒的恐懼暫時放一邊,來到街上購買牡蠣,蝦和火雞,準備平安夜晚餐。

為了應對中共病毒,法國規定每家只允許有6位成人在一起慶祝。

不過,總是有不拘一格的人存在。

大學科研人員 Oliver :「不,實際上我今晚要逍遙法外啦。我們會有超過6個人。儘管我是餐桌上最年長的,但我不打算只和我太太一起吃飯。」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