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鷹二號原型機」順利試飛 國機國造邁進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國機國造計畫啟動,第2號勇鷹高教原型機,週五(12月25日)早上7點55分,在台中清泉崗機場進行試飛,這不僅代表我國高教機朝量產邁進,也緊牽空軍部隊訓練機汰換進度的承諾。

「2號勇鷹高教原型機」起飛,衝入雲霄,早上7點55分左右從台中清泉崗機場首次出場。這2架勇鷹高教機同樣是由上次首飛的飛官管延年和路志元執行,歷經15分鐘試飛,順利完成任務。也代表了新型高教機已如期打造。

國防部向立院報告,將在明年底進行小量生產,並在2023年3月量產,2026年完成66架交機。台東F-5E戰機失事之後,國防部長嚴德發也曾向家屬承諾,明年(2021年)起將優先汰換台東聯隊33架F-5系列教練機。目標3年完成汰換。

軍事專家 施孝偉:「二號原型機的升空,可以分擔一號原型機,他所需要擔負的各種測試任務,如果在測試的過程中,發現還有一些需要改進,或者研改的部分,都必須要在原型機的階段來進行。」

總統 蔡英文(2020.6.22):「我們克服了所有的困難,用具體的成績,重建了我們社會各界,對國內航太產業的研製能力的信心,相信在未來,勇鷹的團隊,一定會持續締造新的紀錄,寫下新的傳奇。」

高教機的打造不只代表我國國機國造計畫執行的進展,更是國家對空軍弟兄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