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來自台灣!埃及青年用三年成筆芯雕刻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依靠網路的發達,台灣藝術家優秀的作品也能感動到世界不同角落的民眾。在埃及就有一名青年,在網路上看到台灣藝術家精心創作的筆芯雕刻後非常喜歡,花了三年時間努力嘗試,如今這名青年不但成為筆芯雕刻達人,還計畫不久後要舉行個展。

用刷子小心翼翼清除表面的粉塵,出現在鉛筆尖端的是利用筆芯雕刻成的古埃及法老雕像。

來自埃及布海拉省(BEHAIRA)的青年畢萊爾(Ibrahim Bilal)雖然畢業於法律系,但無意間從網路上看到台灣藝術家在筆尖上雕刻的精緻創作,深受感動之餘,便開始嘗試筆芯雕刻。

筆芯雕刻家 畢萊爾:「我從三年前開始雕刻,當時我看到台灣藝術家在鉛筆尖上雕刻的作品,讓我非常的喜歡,這個想法也很吸引我,於是我決定嘗試看看,我剛開始試了很多次但都不成功,直到我設法製作出第一個雕塑,才鼓舞了我的士氣持續下去。」

為了要雕刻筆芯如此微小的物品,除了需要手穩和極大的耐心外,顯微鏡則成為畢萊爾的基本配備。目前畢萊爾作品的主題選擇以古埃及歷史為主。

筆芯雕刻家 畢萊爾:「我覺得埃及遺產是最該經由這種雕刻保存下來的,當我開始發布法老作品時,得到的反應令人難以置信。」

在不斷的精益求精下,畢萊爾期許自己的作品能達到和外國藝術家一樣的水準,他計畫在不久的未來舉辦小型個展,並同時出售他的22件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