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 美養老院重啟狗狗治療項目撫慰長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疫情下,社交距離令人們減少了肢體接觸,而最為脆弱的老年人,更是無法經常見到家人,也使他們變得更為孤獨,在紐約的一家養老院,為老人們恢復了寵物療法,讓狗狗們熱情,溫暖老人的心。

狗狗歡快的搖著尾巴,迫不及待的樣子,相當熱情。老人撫摸著它潔白的毛髮,臉上流露出喜悅的神情。

80歲老人之家居民 Jeff Philipson:「我每天和兒女通電話,這是目前最好的事了。」

紐約養老院「希伯來人之家」(Hebrew Home),實行寵物治療計畫已經有20年了,不僅有這條小小的狗狗,還有溫柔的巨人大丹犬,經常來安撫老人們的心。

不過,今年3月份,中共病毒在紐約爆發後,城市陷入封鎖,狗狗治療項目也被叫停。訪客只能通過得來速或視頻會議,了解老人的情況,與他們互動。

老人之家居民 Elizabeth Pagan:「非常思念,我無法去看我母親,看不到兒孫們,很艱難。」

近期,老人之家重?了狗狗治療項目,希望能撫慰寂寞的老人。

老人之家居民 Elizabeth Pagan:「有動物的陪伴感覺很棒,我愛動物們。」

治療活動部門主管 Catherine Farrell:「看到居民散發出喜悅的光芒,真是種喜悅,當我們敲門說有訪客,當他們看到後,整個臉龐和神態都發生了變化。」

現在,寵物治療項目進一步擴大,兩隻新的狗狗正在接受培訓,將加入現有的狗狗隊伍,為這裡的居民提供更多溫暖的擁抱,彌補在疫情下變得稀缺和珍貴的肢體接觸互動。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