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微粒無所不在 一週一張信用卡吃下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現實生活中,大量塑膠垃圾使塑膠微粒無所不在,人類無可避免的將這些塑膠微粒吃下肚。根據國際世界自然基金會的研究,大家每星期吃下的塑膠量,相當於一張信用卡。

泡在牛奶中的信用卡諷刺點出人類正在為自己製造的「塑膠世界」承擔後果,不只無辜動物會不小心吞食塑膠垃圾,人類在不知不覺中吃下的塑膠量也不容小覷。這些塑膠主要來自於被塑膠汙染的飲用水,也有來自貝類等海鮮,通常人們將牠們整個吃下肚,連帶吃下牠們消化系統內的塑膠。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環境科學 副教授 Malcolm Hudson:「這些塑料顆粒就是定時炸彈,它們被分解到足以被野生動物或人類吃下吸收,然後產生可能的有害結果。」

根據研究結果換算,人們一個月就會吃下一塊樂高積木的塑膠量;按照同樣的速度,10年吃下2.5公斤,相當於一個標準的救生圈;一輩子吃下的塑膠量大約有20公斤,如同兩個大的回收箱。

由於塑料無法生物分解,因此會擴散到任何地方,從海洋深處到北極冰層,甚至到我們身體裡。當人吃下食物中的塑料時,大部分都能排出體外,但是,如果塑膠微粒的體積過小,恐怕將難以排出體外。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環境科學 副教授 Malcolm Hudson:「塑料在環境中會分解成越來越小的碎片。因此,有愈來愈多更小的粒子出現,有所謂『奈米微粒』,它們可能會被我們的消化系統吸收,並進入我們的體內,進入我們的血液或淋巴系統,最後進入我們的器官。不過我們仍在研究,究竟有多少那麼小的塑膠微粒。」

哈德森認為,如果我們繼續大量生產、使用塑膠,而不做好垃圾處理,最終將超出環境所能負荷的臨界點,最後傷害到的還是人類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