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純網銀時代 首家明年開張 王道銀:樂觀其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第一張純網銀營業執照,在這個月發出,也代表台灣第一家純網銀即將開業。傳統銀行屏息以待,將導入更多網路服務,來滿足消費者。台灣第一家數位銀行王道銀行,對於銀行新時代,表示,樂觀其成。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怡君:「其實我反而是覺得,我們是很樂觀其成。」

台灣正式進入純網銀時代,首家純網銀在明年開業。傳統銀行屏息以待,台灣第一家數位銀行王道銀行董事長駱怡君,則是,這麼看。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怡君:「我們未來的一個競爭對象,不會說是只有新的網銀而已,而是所有的金融從業人員,都會是我們可敬的一個對手。」

目前通過金管會核准3家純網銀,包括中華電信、兆豐、新光、全聯等組成的將來銀行;連線銀行 (LINE BANK)以及樂天商銀。許多傳統銀行,導入更多網路服務,來滿足消費者。另外,在疫情之下,銀行業的表現,跟著產業景氣走,未來會是如何,駱怡君提出觀察。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怡君:「台灣算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一個地方,那我們其實在香港,和在大陸在美國那邊,都有我們的分支機構在,那邊受到的衝擊反而會更多。可能在今年內,我們還看不太出來的一些反應,可能會有延後的反應,會到明年才會出來。」

在疫情蔓延,與純網銀發展的關鍵時刻,今年6月19日,駱怡君正式接班出任新任董座。49歲的駱怡君,也是銀行業最年輕的女董座。她首次分享,接任半年來的心得。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怡君:「一開始的時候,可能人家叫董事長,我還不知道是在叫我,這個是真的是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未來是聚焦,然後重質不重量。能夠把很多的企業社會責任的這個DNA,都埋藏在我們的,每個員工的心裡面,進而可以發展到我們的客戶那邊去。」

展望未來,駱怡君將以穩紮穩打的方式,帶領公司,迎接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