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啟用方舟新創基地 整合區塊鏈技術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繼續看到,北市府推動東區門戶計畫,在南港設立新創產業據點,要作為區塊鏈主題館及新創基地,也讓民眾了解區塊鏈新興技術。

記者 曾馨旻:「明亮、大量留白的空間,保留了台電時期舊倉庫混凝土結構,現在這裡是國際級區塊鏈主題館,也是新創基地。」

「N24 台北方舟」前身是台電的舊倉庫,經過整修後成為南港網美打卡景點,也是北市府今年開幕的第五處新創基地。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這是一個戰略佈局的開始,因為事實上創新是台灣經濟唯一的出路。(區塊鏈)現在是說線上的世界、網路的世界,不過我們要是在一個實體的空間,作為人才、技術、資金、業務的一個媒合場所,所以將來這個地方就是一個,區塊鏈產業的媒合處。」

北市府表示,疫情衝擊加速數位轉型,區塊鏈技術成為必然趨勢。而「N24 台北方舟」由「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進駐營運,協會理事長高崎鈞表示,台灣區塊鏈創業缺乏國際入駐機會,對接資本市場困難,希望透過「N24 台北方舟」媒合資源,吸引外國投資。

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理事長 高崎鈞:「我們想要做一個online to offline的虛實產業的一個整合。另外一個就是做企業跟新創的對接平台,corporate startup engagement,第三件事情是我們想要做proof out service,就是服務驗證,如果由創新服務,怎麼樣可以驗證,讓這個市場可以被接受。」

為推動區塊鏈技術產業,場地內設置作為新創辦公室,也有新創產業活動展示,或設置區塊鏈簡史,讓之後來參觀民眾可以了解區塊鏈新興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