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耶誕爆炸案毀20棟樓 警指蓄意犯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新聞頭條來關心,今天是美國的聖誕節,而在清晨美國的田納西州卻驚傳休旅車爆炸案。一輛停在市中心的白色露營車,在清晨不斷自動廣播著「自爆預告」,當地警方在5點30分就接獲報案,提早疏散當地居民,在6點30分左右發生大爆炸,已知3人受傷住院,20棟建築物受損。警方指事件疑似蓄意行為,而這起爆炸案已經報告川普總統,美國聯邦調查局將進行調查。

休旅車播放錄音:「如果你可以聽到這段訊息,現在就撤離!」

強大的爆炸引起熊熊大火,還波及旁邊的建築物導致建材掉落,連玻璃門窗都被震爆碎裂一地。

納希維爾市警察局長 德瑞克(John Drake):「今天早上,大約五點半,警官接到了一通電話關於爆炸的警告。特別是在第二(大道)的商業區附近。根據警官回報,他們遇到一台休旅車有(播放)錄音說,一個炸彈可能將爆炸,在15分鐘內。」

休旅車提前播放的錄音警告,使得警方有時間疏散附近的居民。但是爆炸威力強大仍導致三人受傷住院,一名警察當場倒地,一名警察聽力受損,41家商店受到影響。

納希維爾市長 古柏(John Cooper):「現在,爆炸案導致三人住院,目前狀況穩定。我的祈禱將與他們和他們所愛之人同在。」

雖然警方已經提前疏散民眾,但是無法確認休旅車內是否有人,有消息指出現場發現疑似人體殘骸,在進一步調查之後,才能確定是否有人因爆炸死亡。

納希維爾市警察局發言人 阿倫(Don Aaron):「我們不知道有沒有人在休旅車內,在爆炸發生的時候。所以我不能告訴你在這個時候,有沒有可能的死亡,在這個地方。」

由於爆炸導致好幾棟建築物受損影響居住安全,附近的居民已經被警方安置在安全場所。目前警方已派出警犬進行地毯式的搜索,以尋找任何蛛絲馬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經聽取事件簡報,目前全案交由聯邦調查局(FBI)和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進行後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