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3 倫敦返台120人將由巴士送集中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來看到,今天(26日)台灣新增三個境外移入個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三名個案都是14天居家檢疫期滿,被採檢確診。指出因為檢驗試劑敏感度的關係,個案採檢有時陰時陽情況,但威脅不太大。此外,陳時中也說明週日將有120人從倫敦返台,相關防檢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幾個案子監測到昨天,基本上看起來沒有一個特別的一些變化,所以我們可以比較安心一點。」

記者會一開始,先請民眾安心。針對紐籍機師曾造成本土感染,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社區疫情監測沒有特別變化,通報採檢數量雖然增加,但案例還算少,呼籲大家安心。並宣布新增三個境外移入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三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那自菲律賓跟印尼(入境),那這三位當然都有這個PCR的陰性,那也都是在那個我們檢疫期滿之後的一個採檢,然後被發覺出來的。」

陳時中指出,因為檢驗試劑敏感度的關係,這些個案採檢時陰時陽,但對社會威脅不是太大,請大家放心。另外也說明週日將有倫敦直航台北的班機,120名旅客入境,將進行的檢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防疫的這個接送,那到我們的集中檢疫所,那集中檢疫所我們當然就在那邊就開始做採檢。那有一部分可能會在機場做。」「我們現在並不是只有英國直航回來要到集中檢疫所,我們是有英國旅遊史的,有英國,14天內有英國旅遊史的,都列在我們這個專案裡面。」

陳時中說,旅客有特殊狀況,會在機場採檢,其餘儘速到集中檢疫所,再進行採檢。機組員則是加強居家檢疫時間為14天。莊人祥進一步指出,交通部將安排6部巴士,以梅花座方式,載送120人到集中檢疫所。此外,傳出輝瑞疫苗施打後,民眾不明反應超出預期,陳時中認為有參考價值,但觀察時間要更長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