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日增創新高 南美洲開始接種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來關注全球疫情情況。感染中共病毒的法國總統馬克宏症狀復原,在聖誕前解除隔離,但英法邊界的卡車司機們則已經在車上過了四宿。來看最新情況。

法國衛生部週四通報,新增2萬1,634例確診,292例死亡。

法國總統府當天宣佈,之前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馬克宏總統,症狀已經消失,解除隔離。馬克宏呼籲民眾,聖誕節假期仍要重視防疫。

英國政府週四表示,英法之間的海陸交通聖誕節期間保持開放,以疏通數千輛阻塞在英法邊界的卡車,司機們已經至少在車上過了四宿。

一些英國商家店員得知消息後,趕往現場發放食物給司機們。

根據一項初步研究,英國出現的中共病毒新變異毒株,傳播速度超過現有的50%,到明年1月中旬,英國東南部10個病例中可能有9例是感染這種變種病毒。

日本週五通報,從英國抵日的5人確診感染新病毒株,其中4人沒有症狀。這是日本首次確診中共新病毒株感染者。當局宣布,禁止英國和南非旅客入境。

韓國疫情嚴峻,週五增加1200多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週日(12月27日)將主持會議,決定是否將防疫應變級別上調到最高的3級。

墨西哥週四啟動疫苗接種計劃,是第一個接種疫苗的拉丁美洲國家,首先為醫護人員接種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

智利、阿根廷也陸續收到疫苗,展開首批接種計畫。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