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明年1月起 台灣豬標示若不實將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政府放寬萊豬明年1月1號進口,相關食安管控持續受到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未來將公布每日國產豬肉屠宰量與流向,還有國外進口的豬肉數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要求所有通路標示豬肉製品來源,而對於有業者張貼台灣豬標章,卻有品項是進口豬肉,陳吉仲說,目前標章在試辦階段,到明年開始標示不實將會開罰。

針對明年一月開放進口萊豬,外界關注中央地方可能出現不同調,行政院長蘇貞昌再次說明,食安必須全國一致,不能各自為政,強調政府會做好把關,源頭管理並要求標示來源,並公布國產豬與進口豬每天的數量。

行政院長 蘇貞昌:「過了年,我們每個上班日還會公布所有的豬肉產品國內屠宰量多少?國外有沒有進口?進口多少?我們都清清楚楚。」

而先前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供消費者辨識,不過知名業者鬍鬚張雖然貼有台灣豬標章,卻有一款紅麴燒肉便當使用西班牙豬肉,業者目前將產品下架,店面標章也先撤下。不過這是否意味標章沒有強制效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目前還在試行階段,明年開始,業者標示不實將開罰。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在12月底以前,我們全部都是試辦,所以只要是業者在一月一號,他只要貼了台灣豬的標章,他的豬肉跟豬肉主要可食部位跟主原料,都全部要是國產,如果沒有國產的話,被農委會查到,我們會依據衛福部標示不實,處罰四萬到四百萬。」

陳吉仲表示,將針對申請台灣豬標章的業者,總共1萬多家進行清查,並要求後續申請業者,必須填寫豬肉上游來源。明年將加強標章稽查,確保通過申請的業者,都是使用國產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鈺唐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