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中共罪行!台灣保證法列美十大抗共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好的,接著帶您回顧,2020年,美國兩大黨對於中共威脅更加警醒。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在5月,宣布成立「中國工作組」(China Task Force)。針對各種中共威脅進行討論、彙整訊息、協調工作,並制訂政策建議。美國國會透過抗共法案的推動,展現對於中國相關議題的重視。這些法案中,和香港、台灣以及中國少數民族相關的議題,也都包含其中。

除了在國防領域方面,美國國會將應對中共軍事威脅的內容,納入每年度的《國防授權法》當中。

今年美國還通過十大抗共法案。包含《安全可信通信網絡法》,以及《保障5G安全及其他法》,除去華為威脅,確保美國及盟友的5G通訊基礎設施安全。

《外國公司問責法》,對中資企業進行審計檢查,檢視與中共的關聯。

另外,美國還通過一項限制芬太尼類藥物法案。而走私到美國的芬太尼類藥,中國為主要來源國。

《香港自治法》,授權美國聯邦政府以金融制裁方式,懲罰實施港版國安法的中共及港府官員。

《台灣友邦國際保護與加強倡議法》,簡稱「台北法案」,加大力度支持台灣,反制中共奪取台灣邦交國。

《台灣保證法》,支持對台軍售常態化,以協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禁止進口新疆強迫勞動產品。

《西藏政策與支持法》,全面性提高美國對藏人的政治和人道主義支持。

《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敦促美國政府考慮,對涉及新疆集中營、實施人權侵害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

2020年步入尾聲,川普政府接連不斷推出針對中共的新措施,試圖以不同限制方式對抗北京擴張。美國國會也頻頻推出多項立法,可以說是,美國兩黨議員對中共挑戰的認識在迅速警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