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芮氏規模4.2地震!明顯搖晃 高捷一度停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今天上午嘉義以南地區都感受到明顯搖晃,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地震規模來到4.2,最大震度在高雄大寮、楠梓有3級,屏東台南地區則是2級,地震發生當下,高雄捷運一度暫緩停駛,至於雙鐵則是正常行駛。

捷運還在軌道行駛突然一陣晃動,26日上午8點28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4.2的有感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震央在高雄市大寮區,深度33.6公里,楠梓3級、高雄市2級,屏東及台南地區也都是2級,嘉義以南幾乎都能感受到搖晃。

高雄民眾:「那時候剛下班,然後就有感覺到地震。」

地震發生當下,高雄捷運還一度暫緩停駛,工作人員依照SOP檢查沒有問題,陸續恢復行駛。而地震發生在周末上午8點30分左右,不少民眾是在睡夢中被搖醒。

高雄民眾:「當時在睡覺,突然搖滿大的,以為是隔壁施工,結果發現是地震。」

高雄民眾:「我有看到那個電燈有點在搖晃,可是我沒感覺。」

地震大約維持2、3秒的時間就停止晃動,除了捷運一度暫緩停止外,高鐵及台鐵並沒有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