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連4天爆本土病例 年前防堵擔憂返鄉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7 日訊】北京的疫情急遽升溫,已接連4天傳出本土感染病例。由於中國新年即將到來,官方擔心返鄉與出遊的人潮可能導致病例激增,目前已下令加強防疫管控。

週日下午,中共官方通報,北京新增5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另新增3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自12月23日,一名家住順義區的「無症狀感染者」確定陽性以來,北京4日內累計報告了10名本土中共病毒感染者。

面對疫情延燒,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宣布,即日起將順義區南法信鎮西杜蘭村、高麗營鎮張喜莊村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順義區常委、常務副區長支現偉表示,順義區將對確診病例的主要活動、居住區域人員啟動全員核酸檢測,並在這個基礎上逐步擴大檢測範圍,計劃檢測80萬人。

順義附近的朝陽區目前已完成23萬人的測試,沒有任何人呈陽性。朝陽區政府表示,未收到篩檢結果的人不得外出。此外,通州區的居民則是減少出入次數,加強量測體溫。

北京已要求其公務員從1月1日起至假日休假,並要求民眾避免不必要的旅行。主題公園和教堂等公共場所已減少了營業時間,北京的天主教堂、王府井天主教堂,已經停止信徒前往參拜,並停止了團體活動。

除了北京之外,中國大陸還有不少城市接連爆出疫情。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稱,當局計畫在2月11日起為期一週的中國新年假期之前,對5000萬高風險族群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