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發現中共病毒變種 日本今起暫停入境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全球確診中共肺炎人數超過8050萬,176萬人病逝,繼英國後,歐洲多國發現中共病毒新變種,具有更強的傳染性。亞洲的日本也出現變種病毒移入,日本頒布新禁令,從28日今天開始,暫時禁止非公民的入境申請。不過,包含台灣等11國和日本有商業往來的商務人士,則不在此限。

英國連續7天中共病毒感染病例每天增加超3萬。截至12月26日英國累積死亡人數為70,405,是世界上死於中共病毒人數第六多的國家。

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14日曾表示,英國中共病例激增可能與該病毒的新變種有關,已經發現了1,000多例新變種病例。自從英國公佈病毒變異的消息,大約40個國家對英國實施旅行禁令。

首先在英國出現的中共病毒新變種其傳染力比之前的增加了70%,並擴散至歐洲多國。

法國在聖誕節當天宣布,發現了首個中共病毒變種病例。法國衛生部官員說,12月19日從倫敦返回法國的一名法國男性,其病毒檢測呈現變種。

目前法國累積感染達2,547,771例,死亡人數達62,427,為世界第七高。

瑞典衛生署週六宣布,出現首例中共病毒變種病例,感染者是來自英國的遊客。

週六,西班牙馬德里衛生局宣布,當地出現四例新的中共病毒變種病例。衛生官員說,他們認為變種病例是由從英國而來的人帶來的。

儘管西班牙此前實施了旅行限制和宵禁,但感染和死亡人數自12月開始上升。

與此同時,對抗中共病毒的疫苗。開始在歐洲部署。繼英國於本月初開始疫苗接種後,匈牙利週六開始為人們接種疫苗;法國和希臘計劃從週日開始疫苗接種。義大利、西班牙、德國週六則收到了疫苗。

另外,在亞洲,日本週六宣布,從12月28日起至明年一月底,日本將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以防止傳播更具感染力的新變種中共病毒。但日本公民和居住在日本的外國人允許入境。日本週五發現了第一例變種病例,此人從英國抵達日本。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