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班機抵台1人發燒4人有症狀 旅客:回到世界最安全地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台灣迎戰變種的中共病毒,昨天一架從英國倫敦起飛的華航班機,在晚間5點多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共載114名旅客與13名機組人員,其中包含92名台灣籍、21名英國籍、2名美國籍、1名大陸籍。其中一人發燒超過39度,4人在兩週內出現相關症狀,採檢的結果,最快將在今天(28日)中午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如果有症狀的旅客,就是他過去14天有症狀的旅客,我們會在機場當場採檢,那如果它的症狀是屬於我們研判需要後送的,比如在入境的時候出現發燒,我們就立刻後送就醫,其他的沒有症狀的我們就會進行集中檢疫,直接送到集中檢疫所,到集中檢疫所再進行採檢。」

旅客下飛機後經由獨立通道被帶往候機室,分批辦理相關檢查及通關作業,其中第一批旅客中1人發燒,立即後送醫院,另外有4人在14天內曾出現相關症狀,負責檢疫所任務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PO出現場照片表示,「在集檢所人員親切的服務和關懷中,好幾個人告訴我,回家真好、到了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更多新聞:

比照日本鎖國? 莊人祥:除非現行措施無法抵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