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爆炸犯確認 目標或是最大電信商AT&T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爆炸案的嫌疑人身份,週日得到確認。執法部門表示,這名嫌犯可能已經死於爆炸之中。納什維爾市長認為,AT&T是攻擊目標。

週日(12月27日),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爆炸案的嫌犯被確認為是63歲的安東尼·奎因·沃納(Anthony Quinn Warner),他是一名電腦/網絡領域專業人士。警方同時確認,沃納本人已經在房車爆炸中身亡。

當局稱,這次事件看起來是一次「孤狼事件」,目前嫌犯的作案動機還在調查中。

納什維爾市長約翰·庫珀(John Cooper)表示,爆炸的襲擊目標可能是位於納什維爾市中心的AT&T大樓。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既然策劃爆炸的目的,它不是衝著傷人而來,那麼它就很有可能是衝著某些重要的物品設備而來的。而嫌疑最大的,當然就是這個爆炸地點所在的AT&T大樓裡面的某些東西了。更不簡單的是,早在4天前,一個叫做愛德華瓊斯的人就在臉書上發出了一條信息,說AT&T公司已經獲得了對Dominion投票機進行審核取證的合同。一批投票機將在本週送往納什維爾。當然這個傳言目前無法核實,因為左派媒體對於Dominion投票機有貓膩的新聞都是拒不報導的。」

對於此次爆炸的攻擊目標是AT&T的另一種可能原因,林伍德律師給出了一些線索。根據他推文轉發的《The Intercept》新聞的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與AT&T有著密切合作,前者利用AT&T強大的網絡分佈及使用的Cisco路由器,對美國國內與國外的通訊實施監視活動。

《紐約郵報》報導稱,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嫌疑人沃納可能認為5G網絡被用來監控美國人,從而促使他作案。

這次爆炸使包括AT&T大樓在內的多個建築物受損。AT&T無限和網絡服務受到影響,南方多個州的警察和醫院的通訊系統一度被迫中斷。目前AT&T公司表示,受影響的移動站點已經恢復了75%以上。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