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下午深圳視訊秘審 法院外裝甲車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香港12名青年,今年8月試圖搭船偷渡前往台灣,途中遭中共海警攔截逮捕,其中10人的案件,下午將在深圳鹽田法院開審,法院外戒備森嚴,圍起約2公尺高的水馬,還有警車及裝甲車在遠處戒備。

港媒《i-CABLE》:「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檢察院本月中正式起訴其中10名港人,組織偷越邊境和偷越邊境罪,審訊下午會以視訊形式閉門進行,不准家屬及傳媒旁聽。早上在法院門外已擺放了水馬,對面的馬路拉起封鎖線,有警車停泊戒備。」

12港人被捕至今已128天,從未獲與家屬或家屬委託的律師見面。法院28日審訊,前3天才發出通知,導致家屬無法親自趕往法庭旁聽,而家屬委託的律師,都已被當局約談,無法到法院了解審訊情況。這次以視訊方式開審,大陸的法律人士表示,這是當局借疫情,而想出的新花樣,與公開審訊是不同的概念,根本就是秘密審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