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檢疫加強版!7天檢疫+7天自主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好,先前紐籍機師確診,終止了台灣八個多月零本土感染的紀錄,造成防疫破口,指揮中心今天(28)宣布,1月1號開始,機組人員入境後,除了7天居家檢疫、期滿採檢外,第8天到第14天還要遵循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如有違規,最重可處新台幣100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仍然維持3天5天是派飛,但是本來3天5天之後,就是自主健康管理,沒有,我們現在都要到七天的居家檢疫,七天居家檢疫,七天居家檢疫第七天我們會採檢,如果是陰性,進入一個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再七天。」

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包含禁搭大眾運輸工具、禁止出入「不易維持社交距離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他人」場所,例如喜宴、酒吧、百貨商場、夜市等。外出也一定要戴口罩,詳實記錄行程且實名制。如果有機組員違規,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10萬到100萬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