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2021嚴防疫 日本禁入境菅義偉喊「安靜跨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好,中共病毒的新型變種,從英國入侵亞洲,在日本已經出現第八例,是一名五十多歲的女性,日本政府繃緊神經,為了防止「疫」外,從今天開始禁止非公民的入境申請。另外,NHK跨年夜的紅白歌唱大賽,也在七十年來第一次決定,不開放觀眾進場。

NHK新聞:「在日本,出現了第八例的變種肺炎病例確診,厚生省表示為一名五十多歲的東京女性,在週日確診變種肺炎陽性。」

變種肺炎日本第八例患者指出,她自從回到日本就在住處自我隔離,並未使用任何大眾交通工具,也並未與任何人密切接觸。

日本政府面對疫情嚴陣以待,首相菅義偉也宣佈了新的入境管制措施,暫時停止非公民的入境申請直到一月底,視情況屆時還有可能會延長禁令。

日本首相 菅義偉:「為了保護國民的安全與生活,政府在周六(26日)確定方針,宣布禁止所有來自國外的入境人士。也希望國民們年末年初都能夠待在家,度過一個安靜的新年。」

日本的入境管制從28日開始生效,機場冷冷清清一片空蕩蕩。不過有11國和日本有商業往來的商務人士不在此限,包括台灣、南韓、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寮國、緬甸、汶萊、新加坡和中國。

日本政府也從週一(28日)開始,到1月11日,全面暫停振興旅遊方案「Go To Travel」,民間預估將損失3000億日圓(約810億台幣),明年初將決定是否重啟振興方案。

日本首相 菅義偉(2020.12.11):「今年28日到明年11日,『Go To Travel』全國一起暫停實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老牌跨年電視節目第71屆「紅白歌唱大賽」也從1951年以來,今年首度不開放觀眾進場。而南韓首爾市政府,原定12月31日跨年夜,要在光化門普信閣舉行的傳統新年敲鐘儀式也受疫情影響取消,這也是自1953年該活動啟動以來的首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