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指「社媒平台武器化竊選」 學者:中共結構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2020年美國大選,籠罩在各種舞弊的陰雲下,而美國科技巨頭、社群平台一邊倒的言論審查,干擾大選的誠信。一篇報告,曝光科技巨頭如何「武器化」社群媒體平台,以參與竊取美國大選。台灣學者表示,需要處理中共滲透的結構性問題。

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18日在推特轉推了一篇報告,標題是《大科技公司 武器化平台 竊取2020年大選》(SPECIAL REPORT: Big Tech Stole 2020 Election by Weaponizing Platforms)。台灣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提出警告。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張宏林:「許多一些滲透顯然超過我們的想像,如果大家不做些制止的話,我們可能真實的世界反而會被扭曲。」

報告指出許多問題,例如選舉前,推特和臉書對川普進行65次審查,但對拜登則是零審查。川普與競選團隊在推特上被至少審查486次,其中超過400個實例,發生在11月3日之後。但民調公司的測驗,34%拜登選民不知道,科技巨頭,廣泛審查、禁止保守派和川普支持者發聲。52%的拜登選民,不知道臉書允許使用極左派安提法(Antifa)的頁面,但許多保守派頁面遭刪除。

麥克拉奇(McClatchy)民調顯示,36%的拜登選民因為審查和打壓,從沒聽說過亨特‧拜登的事;其中13%的人說,如果他們知道,就不可能投拜登。

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 陳俐甫:「這個選舉確實是在,網路被中共紅色滲透的背景下,還沒做妥善切割與中立化處理的結構上,就展開了美國總統選舉。這樣的結構,一定多多少少影響美國選舉。」

報告指出,科技巨頭在2020年推出100項新技術政策,其中26項被視為與選舉有關。早在5月份,川普就憂心並譴責「郵寄選票」將成為「實質性欺詐」,卻遭到推特審查;然而,CNN等媒體,以前都曾警告郵寄選票的危險。

報告批評 自由主義媒體,在掩蓋科技巨頭審查保守派言論的情況,也忽略國會參眾議院的聽證會報導,把對於審查的憂慮標記為所謂「陰謀論」。這使的「審查」看起來,好像根本不存在。學者陳俐甫表示,美國需要解決結構性的問題,中共多年來透過控制中國市場的審批權力,對科技巨頭、國際媒體、國際企業、資訊產業,有著過度的干預影響。

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 陳俐甫:「這個干涉內容跟做法 ,已在之前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被關切過好幾次。(部分措施)美國國會認為可能涉及違法、侵害人權的焦點。這個關切到美國總統都還沒有結束。」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張宏林:「(中共)銀彈大肆收購、做直接間接地影響收購,對相對應的歐美主流媒體、哪怕是台灣,都造成些影響。」

張宏林認為,必須有合理的法規範,媒體自律也該更公開決策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