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冬山鄉改制百年 蒸汽火車.踩街好熱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宜蘭冬山鄉,週六(26日)舉辦改制百年慶祝活動,現場除了蒸氣火車載客外,還邀請鄉內社區及學校動員踩街,場面十分熱鬧。但由日前國內再度爆發本土案例,因此活動雖然大多是戶外,不只民眾幾乎戴口罩,表演團體也不例外。

表演團體排成兩排,手拿扇子,隨著音樂舞蹈,但仔細看,臉上全都戴著口罩。不只表演團體防疫做到位,前來參加活動的民眾,每個人也是口罩戴緊緊。

口號:「百年冬山,重新啟揚,讚。」

宜蘭冬山鄉周六舉辦改制百年慶祝活動,配合亮點計畫的完工,主辦單位除了邀請蒸汽火車,搭載300名遊客外,還請來鄉內社區及學校動員踩街,甚至還有兒童劇團參與演出。但日前國內再度出現本土病例,雖然活動大多都在戶外,多數人都戴上口罩,依舊澆不熄興致。

遊客:「想看蒸氣火車,(覺得怎樣)還滿特別的。」

遊客:「它叫做國王,最大台的,重新烤漆過的,漂亮。」

本次活動還邀請到一位重量級人物,立法院長游錫?特地返鄉。

立法院長 游錫?:「這附近的景點很多,如果要休閒你要騎腳踏車,或者要水上也可以坐船去冬山河,再來也有冬山老街。」

談起故鄉的美,游錫?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自信冬山鄉絕對會成為宜蘭最宜居慢活的好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