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甲非營利幼兒園啟用 陳其邁宣布幼教人員調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面對少子化情形,高雄市致力推動友善的幼教保育環境,第一所專為幼兒打造的,非營利幼兒園,正式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除了化身1日教保員與小朋友互動之外,也當場宣布調薪。

教小朋友勤洗手,DIY做造型飯糰,還帶動跳動動操,高雄市長陳其邁和教育局長謝文斌穿上圍裙,化身一日教保員實習生陳小邁和謝小斌,體驗1日教保員工作。

高雄市長 陳其邁:「所有的吃東西,然後遊戲、上課什麼都要教保員,我們的老師來負責,實在是真的是責任重然後壓力大,然後又辛苦,比市長還難做。」

高雄市鳳山區新甲非營利幼兒園,是高市第一所完全為幼兒打造的新建非營利幼兒園,高雄市長陳其邁承諾,110學年度起普設公幼園主任,另外自110年1月起調高公幼臨時進用人員的薪資,以感謝第一線教保員的辛苦付出。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明年我們也決定說,能夠把教保員的薪資,能夠把她提升到,臨時教保員能夠提升到32000元,來減輕她們一些負擔,也要好好的謝謝她們。」

新甲非營利幼兒園園長 吳瑞芬:「教保員的薪資一般來講就是偏低,我們大家知道都是偏低,現在有這個非營利幼兒園的出現,跟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出現,所以這個薪資上有一定的水平,對教保員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高雄市教育局指出,高雄市109學年度已先增設公幼2園、94班,提供1,524個入園名額,非營利幼兒園增設8園、44班,提供1,166個入園名額,公共化達3成,預計110學年度公共化幼兒園再增百班,向全市公共化4成目標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