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宮廟防疫 發錢母不戴口罩領不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肺炎疫情復燃升溫,台灣「秋冬防疫專案」規定,民眾進出8大類場所須強制戴口罩。歲末迎新,人聲鼎沸的寺院、宮廟,防疫上緊發條,有南投宮廟為配合防疫,訂出不戴口罩領不到錢母的規定。一起來看看。

入口處大大醒目的「佩戴口罩」告示牌,以及防疫措施規定。全球疫情復燃,儘管台灣控制得宜,人聲鼎沸的宮廟,仍舊沒有掉以輕心,要將防疫做足做滿。

宮廟主委 莊秋安:「到我們廟裡面拜土地公一定要戴口罩,我們廟方有我們的志工在那邊勸導,如果不戴口罩的話我們會不讓他進入。我們有裝置體溫偵測儀,我們會再第二次再用手工(量體溫),如果真的你體溫高的話,我們就不讓他進去,因為為了大家的安全,請大家體諒。」

民眾:「配合政府怎麼講我們就怎麼做啦!因為政府也滿認真的在做防疫這一塊。」

每年元月1日發放錢母,是重點大型活動,宮廟主委莊秋安特別在27日舉行記者會,宣布防疫應變措施。

宮廟主委 莊秋安:「我們就取消所有排隊的活動,所以排隊現在我們不發號碼牌。元月1日當天你早一點來,不一定早,我們8點就開始發放號碼牌,8點半會開始發放我們的錢母。這個錢母你第一名跟最後一名都是銀的,至於這個套幣跟金色的,跟琉璃項鍊,我們元月1日以後,我們會不定時發放。」

民眾:「雖然現在是疫情期間,那如果真的大家有心來排那個錢母的話,我覺得就是配合政府,配合廟方的一個措施。」

莊秋安進一步表示,新年套幣用陶瓷來製作,以葫蘆樣子取諧音「福祿壽」象徵吉祥,金幣、銀幣保佑信眾來年平安順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